妙招|手机冻关机了 寒潮下数码家电罢工怎么破

2016-01-22 13:38:00  大连房天下家居网   收藏  打印  字号:T|T微信分享
[提要]人要防寒保暖,家电也是一样哦,超低温和潮气是损害数码和电器的两大凶手,寒潮来袭之际,拉上你的家电们一起过冬吧。

有一种冷,叫“冻到关机”——随着超级寒潮的来袭,不仅是人快被冷坏了,数码产品、家电产品似乎也被吓到了,气温骤降导致空调罢工、手机关机的新闻成了近期的热搜话题,超低温的天气我们要怎么保护数码、家电产品呢?

手机冻关机了?

当温度过低(一般是0℃左右)超出“锂电池”的标准工作温度,放电量降低,手机也只能自动关机、自我保护啦。

手机

靠谱解决方法:

1.这个时候靠谱的就是找个地方赶紧暖一下(好10℃以上的地方),干脆用手握着或者贴身温暖它一会儿也行,5左右就可以正常开机啦。

2.冬天给手机宝宝也穿上一件厚的手机壳吧,好毛绒绒外壳,像穿衣服一样,不过男生就要慎重考虑此法(略娘)……

3.不要在温差大(譬如室内去室外)、雨雪天气(水汽入侵内部)的情况下用手机,以免电路板故障。

4.千万别拿手机放暖气片上去强吹或者高温烘烤,这是不科学也不靠谱的哈。

洗衣机进水管冻住了?

寒冷天气少不得洗衣机帮我们洗干衣服,而北方地区超低温天气下,有时候会导致洗衣机的进水管结冰现象,令洗衣机无法进水。

洗衣机

靠谱解决方法:

1.防冻:每洗完一次衣服后把水排干:先关闭水龙头,将进水管从水龙头上拧下来,然后启动洗衣机脱水和单排水程序,将水从进水管内排出,后排出排水泵的残留水,这样洗衣机就不会被冻住了。

2.解冻:洗衣机进水管不幸被冻住了,首先要断掉电源,然后取下进水管将其浸泡于温水中,将温水导入洗衣机筒内,等候10,接着重新连接好进水管,检查进水和排水功能是否正常。

冰箱不用了?

天气一冷,许多家庭会选择将冰箱关掉,然后将冰箱套上塑料袋子——过一两个月再开冰箱,往往冰箱金属、电器元件等腐蚀生锈了。

冰箱

靠谱解决方法:

1.家电长时间不用的话,应该拔下电源插头,冰箱也不例外。另外,一定要待冰箱内的霜全部消融后,将冰箱从里到外擦干净,不能留水迹。

2.寒天不用冰箱了,将温控器调节到“0”,使温控器处于自然状态,延长其使用寿命。

3.不要给寒冷天不用的家电罩塑料袋,这样会令冰箱吸取的寒气潮气难以散发出去,引起电器元件腐蚀、金属元件生锈。想防止冰箱落灰,可用棉布或者桌布铺在冰箱顶,定期清洗罩布即可。

空调制暖没动静?

南方即便降温用暖气的也比较少,一般是使用空调开启制暖模式,然而却没有动静——由于天气寒冷很可能会导致空调结霜,无法正常启动。

空调制暖

靠谱解决方法:

1.请专业维修人员上门除霜,从根本上解决问题,缺点是可能你还得冷上那么一会儿……

2.自己动手:这种情况之下先将空调设置为制冷,房间温度低于设定温度,空调不启动。然后用电吹风吹一下/热毛巾捂一下室内机的气温传感器(智能空调则处理遥控器感温头即可)这样就能正常开启啦!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家居]